wincc中变量定义的一些建议

北科大国家板带中心研发的轧钢教学仿真软件利用了德国西门子wincc与scl软件。我近期修改的是板带轧制过程中截面示意图及其随着按钮的调整。

wincc中变量定义的问题我在这里做一个整理。

在wincc上定义的变量,可以复制到step7中,那么就无需在SCL中定义,直接可以调用。

板型凸度与楔形函数符合

SCL函数定义中的一些变量,无需再wincc中定义,不过添加变量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重启OB1,否则PLC会停止工作。

另外,在wincc图像上显示的函数/变量,一定要在wincc中定义,且复制到step7中(无需再在scl中定义),在SCL中直接调用执行即可。

貌似再次定义也行,不过有可能冲突。

还有一点要注意,这是我个人的经验,并不成熟。

那就是把变量的字母符号提前计划好。我的经验是,前面的函数以a开头,最后面的函数名以z打头。因为在scl中定义的变量,系统会自动分配地址。

还有一点是最值得注意的,那就是后期修改时,变量一点要在前期定义变量的后面加。(zhagang.org)

相关推荐